立早言禾

我是AO3用户,我支持创作自由。因此礼貌地请肖战粉丝可以不用来了,以免相看两生厌

【GGAD】回溯

Fifteen



离开桌前的时候,邓布利多看到对面那扇依然亮着的窗口。他忽然有些感慨,但那念头转瞬即逝,未及成形就再次沉回到思维的阴影中去。




带着情绪入睡显然不是什么明智的做法,但邓布利多会感激这个的,情绪干扰下的浅睡眠让他能够瞬间在事发时清醒过来。





巨大的声响在寂静的夜晚骤然炸开,至少半个山谷的人都可能被惊醒,邓布利多反应迅速地甩出一连串的混淆咒和麻瓜屏蔽咒,只是当他匆匆赶到阿利安娜的房间时,被施了多重强固咒和保护咒的外墙已经不堪一击,黑雾就要冲破屏障逃脱出去,一切都将无法挽回。





料想之中的事情却没有发生,房子四周不知何时已经被施下了阻塞屏障咒,黑雾在遁入夜色时狠狠撞上了壁障,随即被不断缩小的屏障逐渐赶回房内。





轻微的爆破声在耳边响起*,金发少年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阿不思的视线里,没等他惊诧开口,对方倒是抢了先。





“和她说话阿尔,她听得见,你得让她自己冷静下来。”





阿不思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按着他说的做了。





坎德拉和阿不福思赶到时看到的正是这副场景,陌生的金发男孩出现在阿利安娜的房间里,与此同时阿不思疯了一样试图和那一团张牙舞爪的黑雾进行沟通。





“这都是怎么回事——”




阿不福思剩下的怒吼被一道无声无息咒封在了喉间,愤怒让他的脸胀的通红。不难从他那狰狞的表情中看出他脑海中飘过的都是一些什么言辞。





坎德拉倒是比他冷静很多,女巫立刻掏出魔杖加入了增强屏障咒的行列。





奇迹般地,阿不思的沟通竟然起了作用,翻涌的黑雾中间逐渐出现了阿利安娜的脸庞,女孩清秀苍白的面容抽搐扭曲着,呈现出一种死气沉沉的麻木,漂亮的蓝眼睛被一片空白取代。





“安娜,别害怕好吗?你不会让它伤害到我们的对吗?你能控制住它的。”





肆意翻滚的黑雾似乎感受到了安抚,它逐渐放慢了速度,渐渐在墙角缩成一个小团,显得温和而无害。





坎德拉也尝试着开口,尽管她的语气因为紧张听起来有些僵硬,但是她尽可能地让自己听起来更温柔。




“安娜,没关系的,我们相信你能做到的。安娜,我的女儿,相信自己,你能做到的。”




没有一个孩子能拒绝来自母亲的安抚,女孩的身体逐渐从黑雾中显露出来,她瘦弱的身躯不住颤抖着,晶亮的泪痕布满了她的脸颊。





“就是这样,你看,你做到了。”




坎德拉一点点靠近她,向她展开自己的怀抱,“没事了,宝贝,都过去了。”




黑雾在逐渐溃散,女孩完整的身影出现在房间内,坎德拉终于将她的女儿拥入怀中,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阿不思解开阿不福思身上的无声无息咒,后者因为目睹这一切太过震惊,甚至都忘了继续生气,他冲上前去抱住了母亲和妹妹,阿不思则紧随其后。





至于半夜跑过来做了一回邓布利多家救世主的格林德沃,他看着紧紧抱在一块的四个邓布利多,默默给四处漏风的房子施了一个恢复如初。





这副别开生面的场景一直持续到所有人都从过度激动的情绪中冷静下来为止。







蜡烛被重新燃起,邓布利多们和格林德沃坐在客厅相顾无言,气氛的诡异程度比起1945年的决斗前夕有过之而无不及。





顶着三位邓布利多的注视可不好受,格林德沃决定还是先从阿不思下手,他对上阿不思疑问的目光,“我听到那么大的动静,觉得你可能需要一点帮助。”





阿不思又盯着他看了一眼,随后移开了视线没再说什么。





“没人教过你别人的家务事少插手吗?”阿不福思没好气地说,不知为何,他一看到对面少年脸上那副神情就没由来地觉得讨厌,更何况上一次阿莉安娜出事也有他的原因。




“……”





“阿不福思!”坎德拉轻轻斥责了他,“注意你对客人的态度。”





男孩偏过头撇了撇嘴,冷哼一声不再说话。





女巫以一种审视的眼光打量着他,“这位,格林德沃先生,感谢你今天帮了我们,但是……”





格林德沃注意到女巫紧绷的嘴角和手中攥着的魔杖,看起来下一秒她就要对他来个一忘皆空。





“我只是太着急了,您知道,想要忽略刚才那声巨响可不容易,巴希达姑婆叫我来看看出了什么事。而且,阿不思和我是那么亲近的朋友,我怕他遇上了什么麻烦。”





阿不思假装没听到他故意的重音,不自在地偏过头;阿不福思的面色更加不善;坎德拉闻言挑了挑眉,格林德沃新奇地发现她这个小动作几乎和阿不思一模一样。





他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为我的鲁莽道歉,邓布利多太太。当然了,我知道您在担心什么,这其实是不必要的顾虑,我可以和阿不思立一个牢不可破誓言,您总该信得过自己的孩子?”





坎德拉将询问的目光转向阿不思,后者迟疑着点了点头。




“不如让阿不福思做见证人怎么样?”





“什么?我?”突如其来的点名让男孩很是惊讶。




“看起来你是这里对我意见最大的那个人,你不会想错过这个机会的。”





被说中了的阿不福思忿忿哼了一声,他边抽出魔杖边不耐烦道,“那就快点来吧。”





再次握上格林德沃的手掌时,阿不思突然有种奇妙的感觉。这有些像他们立下血盟的时候,掌心严丝合缝地贴着掌心,用的力度恨不得将彼此的手掌从此粘在一块,但这一次没有十指交握,也没有从鲜血伤口涌出交融。





阿不福思的杖尖落了上来,“开始吧。”





“盖勒特,你发誓不管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你都不会以任意一种形式向他人透露阿利安娜的情况?”





“我发誓。”




“你也发誓不在会任何一种情况下伤害阿利安娜?”




“我发誓。”




每一道誓言成立之后,阿不福思的杖尖就会涌出一条细小的红色火焰,缠绕上他们的手腕,仿佛烙印一般在皮肤上刻下了浅浅的痕迹。




像两条牢不可破的锁链,把他们紧紧捆绑进命运的洪流里。








*幻影移形时发出的声音。




评论(5)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